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8/03/20

穿越時空.地下鐵


中文官網 http://blog.sina.com.tw/skydigi

日本官網 http://www.metro-movie.jp/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會想要知道什麼事?你會想要改變什麼事?

片中的主角長谷部真次(堤真一 飾演),小時候便因故與父親(大澤隆夫 飾演)脫離關係、離開家庭。某日得知父親病危,家人希望他能回去看父親最後一眼,猶豫之際在搭乘地下鐵時,突然見到疑似小時候即意外死亡哥哥的背影,因而回到小時候。從此之後,真次和情婦美智子(岡本綾 飾演)兩人便不時的在不同的情況下回到過去,透過多次的時空之旅,真次逐漸了解父親的往事;在真次對父親解開心結的同時,美智子也發現了她和真次兩人之間,有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

幾天前剛剛好有機會去看了這部電影的試映會。雖然電影的介紹文案寫的是「你有勇氣穿越時空,改變自己愛情的命運嗎?」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子,描寫親情好像比較多。而這種講到親情的片子,就是我的死穴。當看到年輕時的父親說著自己以後要有三個兒子,老大要唸大學當教授,老二要…,老三要…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開始忍不住大顆大顆的掉下來。想到我爸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吧!因為自己小時候就是孤兒,寄人籬下,生活環境也不好,所以有了孩子就會想要讓孩子過的很好。我知道在這部分我爸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甚至也早就開始規劃,萬一他離開了,我們要怎麼過日子…。

耶!離題了=.=。好,拉回來。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會想要知道什麼事?你會想要改變什麼事?了解了事情的真相是不是真的能夠過的更好?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那些曾讓我們懊悔或是失望的事,但是或許也是因為沒有辦法做到,才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現在的所有吧。

片中有除了男女主角以外,還有兩個重要的腳色,就是過去的爸爸,跟爸爸的情人-時子。時子是由常盤貴子飾演的,是一個在動亂的年代,卻能夠堅強且勇敢默默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的女人,也是我在片中最喜歡的角色了。雖然有時後稍嫌潑辣,但也是因為愛,才有勇氣這麼做吧!


還有這部片的配樂很好聽,很有感覺。片子的結局也很讓人shock。雖然不是那種大場面的電影,但是卻是會讓人感受很深的片子,有機會也推薦大家去看看。

1 comment:

  1. 您好!

    我們是天馬行空電影公司,
    看到您的文章很驚喜很感動!!
    希望能將文章推薦給電影部落格的網友們,
    不曉得方便嗎?

    另外,我們最近正在舉辦"捨不得的愛情故事"徵文活動,
    也由衷盼望文筆不錯的您能來跟我們分享喔~

    感謝您的推薦與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