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8/05/14

親愛的巧克力天使

今天我送了一個巧克力小孩去當天使。

或許是死亡的氣味令人太難以接受,才會讓人每次進到這個房間都急著想要離開。說話變快,動作防備。禮拜一我剛剛接手這個case,禮拜二我下定決心勸說家屬,停止所有留下他去當小天使的動作。希望可以讓他安心舒服的離開。我與家屬分享了當初老爸離開的經驗,或許是因為這樣,家屬接受了我的建議。我跟他們分享我曾經面對死亡的經驗,除了希望小朋友舒服的離開以外,我也跟他們分享死亡會怎麼來到,小朋友離開後,接下來該怎麼做,那些清潔、更衣的後續動作,其實很多人都沒有經驗。我們停下了可以延長時間的輸血治療、藥物治療,讓小朋友可以不忌諱消化道出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在昨天的時候,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去看看他,握握他的手,跟他說話,陪媽媽聊天。我希望家屬可以了解,我們停下這些動作並不是放棄,只是了解如果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就不要拖長走向死亡的時間與痛苦。小朋友應該去當小天使的時候,我們就不應該留他下來在人間受苦。今天早上,我花了半小時的時間陪他,我一邊抱著他一邊做PE,問他哪裡不舒服,希望我的關心可以讓他最後可以舒服一點。最後小朋友在十點的時候睡著去當小天使了。我想這樣,才是讓小朋友不痛苦,家屬也能夠接受的最好方式。

於是,在今天我送了一個巧克力小孩去當天使。希望你忘記所有的病痛,快樂的當個巧克力小天使。對了,我猜想一定是特殊的機緣,才讓我有機會送你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