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7/05/15

選擇權

現在的小孩子可以選擇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其實我不是很懂
這麼多的家長讓小孩可以自己選擇什麼要什麼不要
難道就是對的嗎?

小孩不喜歡吃藥就可以不吃藥
要醫師想辦法

那未來小孩不想念書
就可以不唸書要老師想辦法嗎?

人都是有惰性的不是嗎?
難道要小孩自己選唸書或是玩耍
有小孩會選唸書嗎?

小孩之所以是小孩
之所以需要有監護人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不是嗎?

為什麼現在的大人都不幫小孩選擇
而要小孩子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是因為大人都不想要負責任了嗎?

3 comments:

  1. 從ptt日旅版晃過來
    無意中看到這篇文章
    心裡頗有感觸

    這個社會異質性很高
    有付不出錢跑路的爸媽
    也有口袋滿滿都是錢想用錢擺平一切的爸媽
    當然
    像文章中溺愛孩子的家長也是有
    我的學校裡就真的有家長天才到講出下面的話:
    "老師我的小孩不想念書 你可不可以有辦法讓他不要念太多書成績又可以很好的方法?"

    你的工作很讓我羨慕呢
    可以在醫學上真正幫助到孩子
    我自己在兒童醫院當志工有一段時間
    很遺憾只能去看看他們
    無法在醫學上真正幫助到他們

    請繼續加油吧
    在現實的的醫療現場
    像妳這樣有熱誠的醫師真的很珍貴

    ReplyDelete
  2. 妳是老師嗎?
    我只能幫祝小朋友的身體健康
    但是老師的教導卻是會影響很久很久的!
    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事。
    希望妳也能保有熱情^^

    ReplyDelete
  3. 同意你的看法。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我收到推推王了,報告一聲。

    http://funp.com/t1238853

    p.s.醫師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