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4/03/14

第一印象




這是當我下了飛機出了加爾各答機場後對印度的第一印象!

"灰色的城市"

這個城市是灰色的!
天空是灰的、路是灰的、人是灰的、整個加爾各答的顏色都是灰的!
就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灰的!

我們在機場等待行李時就開始體驗了印度的第一個特色"不準確的時間!"
等待了好久才總算把大家的行李都拿齊
出了機場便看見了灰色的加爾各答、聽見了嘈雜的加爾各答!

是的!我們已經來到了加爾各答!

在搬運行李到車上的時候
路上果真就出現了培訓營時說的"會幫忙拖行李的小朋友"
那個約七八歲的小男生他一直很好心的要幫忙
我們也只能一直很故做堅定的說"No!!"

直到上了車
他還是趴在我們吉普車的窗口
很自然的跟我們說"food?money?anything?"

雖然我表面上裝做若無其事的不理會他
但是我知道我一直在閃躲
閃躲他跟我要東西時的眼神
也驚訝於他的老練
彷彿這樣的行為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他可以覺得很自然的一點都不覺得這有怎樣
就這樣自然的跟我們伸出手要東西
反而是我在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想到一出機場
就是衝擊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