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2004/03/14

加爾各答的路邊攤




這是我們第一天早上去路上探險時所發現的路邊攤唷!
:)

在印度有很多像是這樣木頭架製的路邊攤
賣的東西可能是烤餅、可能是煙草、也可能就是賣奶茶而已
感覺還蠻原始的

在妹尾河童所繪製的"窺看印度"這本書裡就有詳細的繪製了像這樣的路邊小攤的樣子
而這本書是在十多年前寫的
但是直到現在
印度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沒有改變的
其中一項就是像這樣的路邊小攤

我覺得大部分的印度人都是很友善的
雖然他們並不富有
但是我卻覺得可以很容易接觸到他們柔軟的心
(相較於比較有防禦心的台灣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也習慣觀光客了
所以當我們拿起相機要拍下這樣的景象時
他們就會很自動的擺起POSE還會對著鏡頭微笑

真的是很可愛的民族

我在照的時候
已經是其他團員照了好幾張後
我才又在他們不經意時照的
所以就比較沒有笑容
但這也是他們比較一般生活的情況囉

印度人是很喜歡拍照的
從小到老都是
而且他們也習慣鏡頭
所以都會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

由於我使用的是數位相機
所以拍完後我都會再分享給他們看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們都懂我的意思..哈哈)
他們看到後都會很高興
照完個人照後
還會一直抓身旁的朋友要求我再幫他們拍一張合照的照片
真的很有趣
雖然其實到最後他們並不會拿到照片
但是他們還是很喜歡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

最誇張的是我們曾經因為拍照癱瘓了一家早餐店
另一次則是癱瘓了一個路口
不過這樣的故事就留待以後慢慢說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